摄影 范磊 文字 范磊 梁倩蓉

12月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新时代·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汇聚青年力量·展现祖国风采”主题摄影活动决赛评选大会在我校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大赛围绕“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展示大学生的艺术创作水平和青春风采。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86所高校的695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两轮匿名评审,决赛评审在入围的100份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广东省教育厅思教科科长周中桅,暨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区向丽、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王岩、广州大学学生处处长郑美玲、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处处长胡卫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郭磊,我校学生处处长谢应东、副处长国佳、叶开、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学报编辑部萧怡钦出席本次活动。

参赛选手围绕家国风采、创意摄影、图片故事三个方面进行摄影创作,通过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彰显祖国大地的巨大变化和蓬勃生机,引发大学生对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深刻认识和创新思考,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表达大学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愿望。

据悉,“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共分为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调查、志愿服务公益、经典诵读、新媒体创意、主题摄影等六大类。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我校已连续8年承办主题摄影活动,并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活动现场

评委评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