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新理论、新思想在实践中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7月20日,学生工作部(处)处长谢应东率队赴梅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支部活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党员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的各个展区。三河坝战役是探索中国革命的中心从城市到农村,正规战到游击战转变的重要转折点,同时,也为党和中国革命保存、培养了一支重要的军事力量。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内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件件饱经战火的历史展品让参观的党员干部肃然起敬。模拟战壕的真实场景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了三河坝战役的激战场面。

谢应东(中)带领党员干部参观梅州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馆

下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叶剑英生平事迹陈列展和故居,党员同志们跟着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感受了叶帅不平凡的一生,以及叶帅为党为民族做出的巨大贡献。让全体党员同志真正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参观梅州叶剑英纪念馆合影

本次党支部活动通过体验式参观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红色革命历史的魅力,更真切感受作为一个党员的重大责任,激励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崇高品格,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