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7月18日,学生工作部(处)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校团委书记苏奕、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关工委主任冯益谦,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副部(处)长刘军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和关工委负责人分别做学期工作报告。谢应东从思政教育质量、学风建设、学工队伍建设、学工信息化建设和服务质量等五方面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半年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说明。苏奕从思想引领实效、改革创新举措和重点工作成果等三方面对上半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下半年工作计划。谢秀兰在工作汇报中重点讲解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和创新创业教育等三方面工作。冯益谦表示上学期关工委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为大学生思想引领作出了支持和贡献,希望下一步能够更加发挥“五老”作用,引领青年学子思想。

 

信息学院辅导员董婷做题为“默默耕耘,静待花开”的全国辅导员素质大赛参赛经验分享。她曾荣获广东省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并作为广东省的代表参加全国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荣获三等奖。她从个人参赛经历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和比赛感悟,分别从心态调整、赛制变化、理论素养、解题思路和参赛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国赛”进行详细解读。她对比赛一路以来获得学生工作部和学工队伍同仁的支持表示非常感谢,并对广外辅导员队伍参加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更好成绩表达了良好祝愿。

2018年作为学工信息化建设年,信息化建设工作也取得了重大进展。经贸学院辅导员谢明威在会上分享了“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的使用心得。随后,20名新进辅导员集体亮相并作自我介绍,全体学工干部以热烈的掌声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

当天下午,全体学工干部赴“美的集团”总部参观,看望了在美的工作的校友,并与“美的集团”就人才培养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