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7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新辅导员培训会。学生工部(处)长谢应东,副部(处)长国佳、刘军,各科科长,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20名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含2名新疆少数民族辅导员和3名“4+1+2”项目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国佳主持。

会上,谢应东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专题培训。他结合理论知识、学工实践和时代精神,从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辅导员等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新时期辅导员的职业要求、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并勉励与会辅导员聚焦主业,学会工作,勤于总结,善于提炼,不断更新完善工作方式方法,踏踏实实地走在“学工第一线”,努力成为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

刘军详细介绍了勤工科部分业务,围绕工作中的问题,结合实例进行了分析;叶开以思维导图方式,清晰直观地对思政科科室工作作了细致介绍;曾继平从与辅导员息息相关的6个方面讲解了学生科主要工作;阎茹、黄红清则为与会辅导员进行了学生心理工作培训,并提出针对性要求。

据悉,为增进新入职辅导员们的相互了解,促进队伍凝聚力的提升,学生处还组织了“学工有约”第四期活动暨2018年新辅导员户外素质拓展培训。

 

此次培训集理论指导,职业技能和团队建设为一体,对促进新入职辅导员更快了解和适应工作职责,有效提升个人的身心素质,增进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