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3月16日下午,学校在白云山校区云山会堂举办“凤鸣广外”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典礼表彰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章、先进班集体标兵、民族学生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19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获得者,共9961人次、67个集体获奖,奖金共计2622.74万元。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为“凤鸣广外”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授旗,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唐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出席典礼。

石佑启为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授旗

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一年来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对在过去一年中团结奋进、学风优良的先进集体和表现突出、为校争光的优秀个人表示肯定。石佑启指出,学校一年一度用庄重而热烈的仪式表彰榜样,目的就是要激励全体广外学子学习青年榜样,争做榜样青年,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石佑启讲话

石佑启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学习青年榜样,学习他们崇德向善的优秀品质,争做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榜样青年,以明德者的形象逐梦新时代。二是学习青年榜样,学习他们矢志报国的深厚情怀,争做心系社会、志存高远的榜样青年,以担当者的境界肩负新使命。三是学习青年榜样,学习他们精业笃行的实干精神,争做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榜样青年,以实干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石佑启为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160E3

石佑启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典礼现场,获奖学生代表站在领奖台上,笑容明朗、意气风发。这一年,他们以及广大同学以奋斗的青春姿态投入到价值引领、学术科研、文体赛事、社会实践、抗击疫情和创新创业等领域当中,用坚实的脚步走出了青春赛道的新旅程,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

168B3

石佑启为“校长奖章”获奖代表颁奖

14702

校领导为民族学生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13D07

校领导为先进班集体标兵获奖代表颁奖

典礼在白云山校区云山会堂举行的同时,学校在大学城校区、知识城校区纷纷设立分会场,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组织师生收看本次典礼的转播画面。典礼以创意视频、颁奖词、节目表演等形式,力求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优秀学子事迹,加强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学习榜样、追赶榜样、争当榜样,以奋进之笔书写育人征途中的动人篇章。

 

14691

企业嘉宾为社会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获得“校长奖章”称号的商学院学子陈依琪,从武术小白到代表我校在广东省大运会的赛场上取得首枚金牌,在典礼现场为师生带来武术表演《中华刀术》,用铿锵有力的动作展现了广外学子昂扬向上的风貌和传承中华文化的精神。新疆籍少数民族的同学们为典礼献上舞蹈《丝路舞韵》,用飞扬多彩的舞姿传递着多民族的友谊,共同续写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中华刀术》

 

1BC16

《丝路舞韵》

在场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班级代表学生邱同学谈到,这次活动让她体会最深的两个字是“震撼”,她相信榜样的力量会深深刻在脑海里,不断激励自己学习青年好榜样。中文学院梁同学分享到,她认为舞台上的同学们非常优秀,她将以获得这份荣誉为目标,掌握好专业知识,争做心系社会、志存高远的榜样青年。

学校相关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及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学生朋辈导师代表,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家长朋友代表到现场观礼,一起领略同学们的优秀风采,共同见证同学们的荣耀时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