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沈永英 吴燕玲 刘博源 文字 沈永英 吴燕玲 陈婷婷

12月7日晚,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团日活动表彰大会于六教302顺利开展。本次表彰大会以“青春践行新思想,改革逐梦新时代”为主题,展示了各班的团日成果并对其进行了评审工作。

主持人宣读开场语

在主持人宣布表彰大会开始后,各班团支书依次上台展示。有出游沙湾古镇领略岭南文化的,有观看《红海行动》感受爱国情怀的,有去博物馆学习国家特色文化的,每一个班级团日活动所选的主题都富有时代性与针对性,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很好地发挥了团组织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作用。

其中,阿拉伯语1701班的团日活动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他们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名为“17领读”的实践活动。阿拉伯语1701班团支书介绍,这次活动旨在通过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捐书以及自己读书写感受来激发初中生们读书兴趣,引领他们走向热爱读书的道路。她在活动前制作了调查问卷,并确定了书单,活动经费的协商与收转过程也清晰透明。在所捐的图书到达每一位孩子的手上之后,阿拉伯语1701班的同学们也开始了阅读,还与孩子们在线上交换了阅读心得。

印地语1801团支书介绍沙湾古镇出游团日活动

阿拉伯语1701团支书介绍“17领读”实践活动

随后,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辅导员朱浩文老师上台对各个班级的展示进行点评。他表示,他很欣赏各班团日活动形式的多样性,也认同各班在策划时确实下了功夫。他强调团日活动就是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的一系列有益于德智发展的活动,所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在参加团日活动的过程中提升自己,并能尽力回馈社会。

朱浩文老师进行点评

最后,主持人宣布评优结果,阿拉伯语1701荣获特等奖,印地语1801获一等奖,日语1702与亚洲校园1801均获二等奖。至此团日活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但我们实践的心依旧在路上。

朱浩文老师同各班参评团支书合影留念

附:

获奖班级名单:

特等奖:阿拉伯语1701

一等奖:印地语1801

二等奖:日语1702 亚洲校园1801

优秀奖:日语1803 日语1804 日语1806 日语1703 日语1706 印地语17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