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陈伊露 文字 莫小俊 温玉媚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活动,12月4日晚,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以下简称商英学院)在九教203顺利举行了邵书琴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商英学院13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邵书琴从新疆返校主讲,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书记张林茂和8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分享。

undefined

邵书琴精彩分享

邵书琴将分享分为自己的经历,在经历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经历的感想三个部分。关于自己的经历,邵书琴详细讲述了她从一名志愿者到一名党支部书记,并在海拔三千米的边境牧场工作生活的体验,她强调要善于把自己的学科专业知识与当地资源环境相结合,更要常怀爱国情怀,才能更好地扎根边疆。对于在经历中遇到的困难,邵书琴认为,虽然刚入新疆做志愿的时候有诸多不易,如饮食上的不习惯、外出的不易,但是这些困难让她更为珍惜志愿活动成果的点点滴滴。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对奋斗青春的感悟和经验,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坚守自己的价值理念,奋斗自己的无悔青春。

在场的同学们也积极提出问题,关于扎守边疆的困难,无法陪伴家人的无奈,以及青年其他帮扶边疆的途径的疑问,邵书琴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认为在坚持和奋斗后,情感会扎根土地;青年可通过“手牵手,心连心”等活动,在精神上给予边疆地区孩子帮扶和鼓励,一齐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undefined

同学们踊跃提问

通过此次西部计划志愿分享会,邵书琴希望到场的同学都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胆投身社会实践,争做新时代的爱国奋斗新青年。

undefined

为邵书琴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