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5月23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调整专业分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交流会于七教704召开。交流会由学院学工办组织,党委副书记曾智鹏、辅导员沈永英、朱浩文、王馨若以及16、17级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曾智鹏首先向学生代表们简单介绍了本次学科专业调整的情况。原东方语言文化学院15个专业将进行调整,组建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与新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此外还有亚非语言文化学院正在筹建中,暂时归入日语语言文化学院,待条件成熟正式成立。他指出,此次学科专业调整是顺应教育发展的趋势,围绕人才培养的目标做出的重大决定,学科专业的合理调整能够有效提高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水平与办学效益。目前东语学院发展建设基础牢固,但也存在专业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此次学科专业调整是我们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体现,有利于突出建设重点,凝练主攻方向,深化学科内涵,培养更高层次、更专业、更具特色、更能适应时代需求与国家战略的个性化人才。

交流会设置了问答环节,学生代表就社团协会的安排、辅导员分配、留学保研名额分配等踊跃发言提问,领导老师们为学生们一一解疑排忧,并悉心听取学生们的意见与建议。曾书记表示,学科专业调整会有一个过渡缓冲期,各方面的具体落实方案会充分尊重学生们的意愿。

最后,曾智鹏副书记做会议总结。他再次强调要继续发扬东语优良传统,同时勇于接受新事物与新挑战。祝愿我们学科专业的发展建设在调整后“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