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本网讯 为响应团省委实施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的“灯塔工程”,帮助大学生寻找并成长为照亮他人的灯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实施“优秀学长领航”计划,以高年级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为引领者,发挥优秀学长的“传帮带”作用。4月12日晚,“优秀学长领航”经验分享会在教学楼G207举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辅导员董婷、张文萃以及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麦培年发言在发言中指出,领航学长制度的成效使他感动,同时也令他对该制度更加充满信心。他提出管理学的长板与短板效应,借此来比喻宿舍内的关系,并由此说明领航学长这一制度的必要性。领航学长需要做事主动,意识到位,同时也肩负着感情、责任的使命,领航学长并不是保姆,也不是机器人,更不是陌生人,领航学长与所带宿舍双方需要平等交流,互相促进。

董婷总结了近期领航学长工作的现状、成效和不足,展示了对2017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调查情况,调查结果显示了2017级学生在时间管理能力、专业了解程度、阅读时间、宿舍情况、入党意愿以及与领航学长沟通上所存在的问题。随后,董婷老师提出了每月一报、组内打分、值班制等更加具有时效性的方法。她表达了对领航学长的感谢,同时希望领航学长制度能走得更高更远。

领航学长负责人李立挺和17级学生代表焦雪松在发言中肯定了领航学长制度对同学们的帮助,提出了自己对该制度的一些看法和建议,也对工作认真负责的领航学长们表示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