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9日上午,2022-2023学年“校长奖章”评审答辩会在白云山校区六教103室举行。13名个人和1个集体共计五个类别的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展示和答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评议会现场

候选人预备人选依次汇报了在不同领域获得的突出成果,展现出广外学子奋发有为,卓越致远的精神风貌。他们有人积极入伍,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他们中有人是华侨姑娘,用自己的声音讲述中国故事;他们中有人扎根基层组织,积极做好学生工作;他们中有人积极讲述青年故事,展现青春力量;他们中有人奉献自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他们中有人积极传承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他们中有人在学术上刻苦钻研,不断攀登学术科研高峰;他们中有人自强不息,在逐梦路上越走越远;他们中有人在体育赛事中勇创佳绩,展现属于广外学子的青春风采。答辩环节后,评委根据综合选手的平时表现以及答辩情况进行评议,最终确定“校长奖章”候选人名单,拟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

答辩现场

据悉,“校长奖章”由学校校长基金设立,是为奖励在价值引领、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才艺兼备等八个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个人或团体而设立的奖项,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弘扬“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树立学生学习典范,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