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今年“校长奖章”奖项共收到31份申请,经过前期的预答辩,共有10名候选人预备人选进入评议会。10月19日上午,2020-2021学年“校长奖章”候选人评议会在南校区八角楼报告厅顺利举行。7名个人和3个集体共计3个类别的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展示与答辩,汇报了各自在不同领域的突出表现。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评议会。


undefined

评议会现场


本次评议会共有三项议程,包括宣读评选标准及答辩流程和规则、候选人答辩环节和评委评议。10位“校长奖章”候选人预备人选或集体分别汇报了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及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展现出广外学子奋发有为,卓越致远的精神风貌,也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来自公管学院的朱慧伶同学分享其在校内外的志愿服务经历,“筑梦山区,情绕基层”的她为山区孩子们建立图书室及开设系列社工课堂。英文学院的饶晓慧同学扎根学术科研,且以赛促学,斩获多个专业竞赛大奖,为校争光。信息学院的薛海威同学孜孜不倦,勇攀专业高峰,已成功保研至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商学院的庄美儿、信息学院的陈敏萍同学及数统学院的邱媛同学天道酬勤,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潜心学术研究,已发表多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及参与多个课题项目,学术科研成果丰硕。作为团体,高翻学院研究生口译支部践行“不忘初心、译心向党”的理念,是价值引领的领跑先进集体。商学院的“孜哲旨志”团队躬耕调研实践,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奉献广外智慧。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木木科技”团队搭建了助力贫困学生成才立业的3C产品平台,展广外学子自强自信的风采。“译心筑梦”团队充分发挥成员多语言优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多语言文化宣传已获得多个单位的肯定与赞扬。

答辩环节后,评委将综合预备人选的表现以及答辩情况进行评议,最终确定“校长奖章”候选人名单,拟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

 

 

候选人预备人选风采


据悉,“校长奖章”由学校校长基金设立,是为奖励在价值引领、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才艺兼备等八个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个人或团体而设立的奖项,旨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弘扬“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树立学生学习典范,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