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推动我省区域协调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拟定了《清远市清新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清朗心晴”项目为抓手,以本校优质资源为依托,以建设“五个一”平台为路径,配合清远市清新区教育局共同促进清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谢应东处长、国佳副处长、叶开副处长带领学生处各科科长、心理中心骨干教师前往清新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调研工作。在进行“清远市清新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之后,学生工作部(处)队伍参观了清新区第一小学的心理辅导室,并出席座谈会。

“清远市清新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清新区教育局副局长潘惠霞携同教育局成员、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心辅站成员以及中小学心理老师,对清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详述了当前心育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谢应东处长、国佳副处长和心理中心副主任阎茹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谢应东阐明了共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的重要性,表示我校会按照工作方案,充分调动本校资源对清新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实际而有效的支持和帮扶。国佳和阎茹结合我校心育工作经验,在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心理危机个案研判、心理育人活动开展等方面,针对目前清新区心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座谈会现场

谢应东处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后,学生工作部(处)队伍参观了清新区心辅站,并与心辅站的老师就心育工作的心得体会、心理个案的共性与个性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队伍参观清新区心辅站

本次调研有效地促进了“校”“地”双方心理健康教育情况的相互了解,有助于推动“清朗心晴”项目的实施,以期更好地为清远市清新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广外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