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成功永远不是一蹴而就的,它往往来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和不懈的坚持。

                                           ——林鑫何

人物简介

林鑫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603班。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综测奖学金,并获得商学院优秀学士称号;参与创立3个社会创新项目,项目曾获BAB创业大赛、“青创杯”“挑战杯·创青春”大学创业大赛多个奖项;曾任虎牙直播组织发展实习生、腾讯互娱品牌经理实习生,现就职于腾讯互娱事业群自研市场部。

从零出发,燃烧梦想

“我很感激当年的我选择了来到广外,是广外塑造了我的价值观,让我真正找到了生活的意义”,林鑫何说道。

从大一入学开始,林鑫何一直保持着一颗热忱的心,对周围的事物都展现出了极高的好奇心。大一时,她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细致地处理班级里的每一项工作,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和责任心;同时,作为商院话剧队的一员,她活泼开朗的性格且感染力极强的表演得到了充分发掘,在舞台上发光发亮;加入广外就业创业管理中心,提升自己的创业能力,培养自身商业思维,并从中收获了友谊。现在回想起来,林鑫何大一的所有经历,都像是在为未来铺垫道路。

在大二,林鑫何留任了商学院话剧队的队长和广外创业协会运营部的副部长,也是在这一年,她接触到了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的运营与比赛,开启了自己的参赛之路。

大三时,林鑫何作为创行(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青创团队)的行政部总监,靠着热忱的心和负责的态度,带领团队成员进军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她经历了重重面试,加入了PGC的品牌宣传部,负责一系列宣传活动与工作。林鑫何开启了她的实习之路,先后加入虎牙直播和腾讯互娱实习。

在大四,林鑫何继续留在腾讯互娱进行实习。经历了两个公司的实习,她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职业方向,职业规划日趋清晰。

在生活中,林鑫何是个真诚待人、乐观开朗的人。她最深刻的一段经历是在创行,秉承着“爱心、责任、不离不弃”的理念,和伙伴们一起从零开始开发社会创新项目,怀揣着改善社会的理想,即使知道力量微不足道,却仍要尝试推动改变。创行塑造了她的价值观,她也会持续燃烧这个理想。和项目组伙伴相处的点滴仍历历在目,在毕业之际,她更加知晓友谊的珍贵。

立足当下,蓄势待发

关于求职就业,林鑫何表示,“只要你提前确定好目标,做足了充足的准备,那接下来的事情都是水到渠成了。”

林鑫何能入职虎牙、腾讯这样的大公司,从来都是不是靠运气,而是一步一步的精心准备。她表示,了解实习招募时,共享信息是非常重要的,了解的渠道包括求职公众号、求职app、社团朋友交流,还有自己搜索心仪公司的招聘主页等等。

在面试前,她规划明确,意识清晰,做了许多准备工作。首先,她会明确自我定位,知道自己想要去的行业和岗位。然后,针对职位描述来拆解岗位和本人的情况,对应填充简历,据此来输出针对性简历和面试问题的准备。最后,完美主义的她,还会叫上小伙伴进行多次模拟面试,以此缓解面试的压力,提高面试成功率。

“日常的能力锻炼和知识积累都是十分关键的,感谢广外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帮助我提升自我”,林鑫何说道。广外包容进取的氛围让她能够勇于思考和实践,不屈不挠;在社团的经历也很好地锻炼了个人的综合能力,为她日后的就业成功打下基础。

据林鑫何描述,在虎牙直播担任组织发展实习生期间,主要工作是跟进员工发展方案的执行、内部培训活动的执行及制作员工发展相关的宣传物料;在腾讯互娱自研市场部担任品牌经理实习生期间,主要工作基本分为三大板块:写方案、配置预算、挖掘资源。品牌经理作为市场体系的中心,会负责输出核心的营销策略,配置市场宣发各版块费用预算、对市场部分的产出进行执行统筹和最终负责。

经历了两个公司的实习,她认为每个公司的文化和氛围都是不一样的。拿她在的腾讯互娱来说,激情奋斗的氛围会激励在公司内工作的人,并且在一个包容性强的环境内存在着不同性格、不同价值观的人,思维的碰撞也容易让员工得到不一样的启发。虽然刚开始接触新工作时难免存在一些不适应,但林鑫何最终还是凭借顽强的毅力,攻克了许多难题,战胜了未知与考验,心态和能力都变得越来越强。

关于将来的职业规划,林鑫何表示,她希望在目前岗位通道上稳步学习和成长,达到一定程度后会考虑逐渐发展属于自己的事业,这也是她埋藏在心中的一个理想。

沉淀自我,扬帆起航

林鑫何认为,如果想要在毕业后能找到心仪且质量高的就业岗位,在大学就读期间就应该做好充足准备。

首先,学习是最主要的,学习成绩在简历上的位置是十分显眼的,HR在不了解一个人能力的情况下,还是会先从他的成绩看起,毕竟能学习成绩好的人时间规划都不会太差。

其次,要尽早明确目标,了解自己。在这个方面,林鑫何建议画一个决策表,以此明确对于未来规划的维度以及各个维度的权重,来给不同的选项评判打分。比如,针对“我想要做怎么样的工作?”这个问题,可能的维度有“兴趣、薪酬、离家远近、发展空间、人际关系处理难度”等,对应自己的情况可能有不同的权重,根据这样的标准,给拟定的选项打分,如“游戏行业营销策划、互联网产品运营”等岗位,最终决策出最优选项。

在投递简历和面试的经验分享方面,林鑫何表示大家可以关注学校和学院每年举办的大大小小的经验分享会,她也是从中认识到了许多职场大咖,并向其不断努力学习,发掘自身的潜力。

最后,林鑫何想对师弟师妹们说,“沉淀自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广外的师弟师妹们可以静心学习,耐心沉淀,不骄不躁,以饱满的姿态面对未知的世界,并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积累和能力培养,相信最终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