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同学们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5月6日晚,商学院在南校区大会堂举办“咏红色经典,凝百年之志”第四届红色经典文化诵演大赛。校报主编宾锐光,学生处副处长国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洪汛,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党委副书记沈长霞等出席比赛。

大赛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魏传文在致辞中强调,红色经典文化诵演能生动展现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燃爱国热情,强报国之志。他勉励同学们在诵演经典文学作品的过程中获取红色精神熏陶,在党史学习中坚定前行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魏传文致辞


比赛采取“朗诵+N”的创新形式,融朗诵、话剧、手语、舞蹈、歌曲、诗词等艺术表演形式于一体,给红色文化注入了青春活力。各代表队紧扣主题歌颂百年峥嵘岁月,演绎百年沧海桑田。从红船起航的嘉兴南湖,到南昌起义的枪炮声响;从井冈星星之火,到万里漫漫长征;从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到弹雨硝烟的解放战争;从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到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同学们深情讴歌了一代代先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革命情怀,以及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信仰和初心。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激情澎湃,热情饱满,表演极具感染力,频频打动现场观众。MBA中心党支部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抵达100年前南湖的画舫上,演绎了一代革命先辈的辉煌事迹,让“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信念深入人心;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的《党员的身份意味着什么》,一声“危难关头共产党党员留下,是责任也是本分”石破天惊划过历史长空,久久回响,让观众备受鼓舞;在毛主席的诗词中,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抑扬顿挫的朗诵带领观众回到那个风云激荡的年代,领略中华民族不朽的灵魂和精神;节目《启明》“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的呼声越过百年历史,从工管国创2001班传来,他们用呐喊回应时代的召唤,立志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不忘红船初心,牢记中华使命》


《武汉!加油!》


《启明》


《放飞中国梦》


《风展红旗如画——主席诗词颂》


《黎明的曙光》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党员的身份意味着什么》


表演结束后,洪汛用“神还原、巨震撼、多感触”高度评价同学们的精彩演出。他指出,参赛选手们对历史细节的还原反映了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党史、用心领悟党史,真正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洪汛点评


诵演大赛活动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生党员带头,各党支部、班集体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在全院营造出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了广外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情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厚植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用奋斗铸就青春底色。



获奖名单
一等奖 MBA中心党支部红船扬帆向未来队《不忘红船初心,牢记中华使命》
二等奖 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咏往无前队《党员的身份意味着什么》
三等奖 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月中阅队《风展红旗如画——主席诗词颂》
工商管理(国际创新)2001班人民代表大队《启明》
优秀奖 工商管理2005班红日初升队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工商管理2004班米奇妙妙队的《放飞中国梦》
电子商务2002班一级干饭运动员队《黎明的曙光》
物流管理第二学生党支部物二红莺队《武汉!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