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3月11日下午2点,商学院工商管理大类专业分流和转专业宣介会在教学楼G207召开。商学院教学副院长丁浩、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工商管理专业系主任孟丁、市场营销专业系主任张红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安凡所、教务秘书卢文婕出席宣介会。会议由副院长丁浩主持,商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共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宣介会现场


丁浩讲解


丁浩首先以商学院所获的国际认证和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商学院一直重视本科教育,通过建立“大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等创新举措,以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为目标不断奋斗。随后,他讲解了专业分流工作和转专业工作的大致步骤,学院根据大学实施办法的原则和基本要求,制定大类专业分流实施办法和转专业实施办法,并严格按照办法执行。同时,丁浩还鼓励学生要平衡好自身兴趣与能力,从而选择好专业发展方向,开阔视野,不断开拓进取,注重团队合作,实现美好的人生理想。


孟丁介绍工商管理专业


张红明介绍市场营销专业


安凡所介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类专业三位系主任从培养目标、师资团队、实习基地、就业前景等角度,在会上分别对各专业进行详细介绍。孟丁以国际化的学科建设引入,介绍工商管理专业的“国际企业管理”“投资管理”“实践能力”“创新创业”四大模块,并从案例分享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出发,说明创新创业教育的可实践性,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思维,为未来的工作和职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机会。张红明借“商”和“营销”等概念引入对市场营销专业的介绍,他从文学和历史的角度进行讲解,带领同学们了解“营销”的深层含义,并强调需要在变化中看到事物的“本质性”等,使学生感受到营销专业的魅力所在。安凡所则用HR到HRD过程中的男女比例、学历要求、工作内容、薪资、业态分布等多方面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未来的就业情况,同时鼓励学生以“好奇心”为出发点做出选择,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发挥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


沈长霞总结动员


卢文婕介绍具体安排


沈长霞对本次宣介会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做出自己所热爱的选择,并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百分之百努力投入践行自己的承诺,不忘初心方可绽放花朵,结出累累硕果。随后,卢文婕补充说明了专业分流及转专业的具体工作安排,并提醒学生关注所报专业修读课程和选课等注意事项。

此次宣介会使学生们对工商管理大类专业和转专业政策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为未来的规划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与会的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将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努力全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