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科技创新强国,续写百年篇章。为深化党史学习的宽度与深度,让学生感受数字化浪潮之下新时代科技发展的魅力,商学院师生于4月22日和24日分别前往蓝月亮广州公司、视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地铁博物馆开展“商行天下”科技创新强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科技企业考察,近距离与企业文化接触,了解其运作模式及发展之道,体悟中国科技发展中蕴含的推陈出新、锐意改革的智慧与魄力。


参观蓝月亮合影


同学们在蓝月亮公司总部聆听了从品牌与文化、科研与生产、产品与服务、营销与传播、使命与责任等全方位的企业文化介绍,感受到一个以消费者为核心、以创新为驱动力的蓝月亮世界。其中,以优质产品为根本,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走出一条中国品牌独有的发展路径,让在场同学们深切体会到蓝月亮公司不断前进、积极创造的智慧,并对这一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深感敬佩。同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三个实验,深入了解蓝月亮产品及其洗涤方式中的科技奥妙。通过简单的实验,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蓝月亮科技创新的魅力与神奇。在参观体验科技创新文化的同时,2020届广外毕业生莫冬佩进行个人就业择业主题校友分享,蓝月亮公司人力资源部资深讲师王荟对前来参观访问的同学进行无领导小组专业模拟训练与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学生进行科技小实验


创新引领,科技先行。同学们还前往视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其核心科技技术之一——“用科学的数据计量方法对点解决问题”,观看了课室内部教学设备以及教学辅助程序软件。通过聆听以我校课室目前运用的希沃系统的操作为例的介绍,以技术特点与教学需求相结合,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带给教学的帮助、带给生活与社会的变化。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前往广州地铁博物馆,了解地铁的发展史,尤其是广州地铁科技的重大突破与发展,并观看了工程项目的展示、地铁场景模拟等。


师生聆听企业文化介绍


“商行天下”科技企业参观活动,通过动手实验、实践考察、专题讨论等方式,创造走出校园、近距离与企业接触的机会,帮助同学们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相结合,以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和增强社会责任感,在进一步感受中国科技创新力量中激发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思考,树立良好的自我成长目标。


参观广州地铁博物馆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