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商学院学子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丰功伟绩,促进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3月27日至28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辅导员王朕、方瑞芬、黄冠富带领学院青马班学员和各年级学生骨干一行50余人赴深圳开展“商行天下——观吾党百年之风貌,悟企业管理之精髓”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参观走访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豪恩科技集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星河控股集团、广外深圳校友会,让同学们在行走中感知时代发展的脉搏,在实践中体悟企业管理的精髓。


IMG_256

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锋城市,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沉淀出了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走在“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馆中,同学们仿佛置身改革开放的浪潮之中,与深圳、与中国一起走过了四十余年的辉煌,见证了我国从学习变成超越、从赶跑变成领跑的完美蜕变。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恢宏气,馆内展示的新型显示系统与精致的模型、字符相得益彰,历史的厚重与科技的前沿共同作用于此,体现出深圳在城市设计规划领域的高度创新。大家纷纷感叹,从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发展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这种深圳速度和深圳奇迹,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无数深圳人的艰苦创业和砥砺前行,这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和磅礴力量。


IMG_257

参观企业


深圳的企业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品质高,创新能力强,是对“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生动注解。在企业走访中,同学们深切体会到豪恩科技集团对企业文化的注重,同时对改革开放时代背景下企业发展的状况与格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科技创新是比亚迪成功的秘诀之一。在比亚迪全球总部,云轨系统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透过精致的园区模型,仿佛能看见“未来都市”的雏形,在星河控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发展历程,展示了金融科技的实际应用以及开放式思维下所取得的成就;在校友座谈分享中,广外深圳校友会优秀校友代表用贴近现实的案例阐述创业者应当具备的品质,为同学们的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提供了启迪。


IMG_258

校友分享会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亲身体验、专业讲解、校友分享、调研座谈等形式,结合学生的专业特色,将思政教育与实践教学融为一体。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系列走访,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余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深刻体会到党建引领对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性,今后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实践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商行天下”是商学院着力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夯实实践教学基础,为学生搭建品行素养提升的渠道和平台。学院高度重视党建的引领作用,夯实实践育人工程,从走访知名企业到实践调研脱贫攻坚成效,从优秀校友分享到开展模拟交易会,“商行天下”结合学科特点和学生成长成才需要,依托学院商科优势,挖掘多方资源,创新教育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出了多维度实践育人机制,在学院内形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培养出了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勇担时代使命的优秀商科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