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本网讯 广外民族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理想邮递员2.0”,于2019年7月6日起在新疆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国家通用语特训营课程讲授

本次活动以“携手共进,疆粤同梦”为主题,结合当地实际需求,主要通过在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国家通用语特训营支教活动,在图木舒克市开展国家通用语普及情况、商旅配套资源发展现状调研,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媒体融合建设等实践活动,引导我校少数民族生,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

国语特训营分班测试

来自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职业技术学校的5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国语特训营支教活动。义教组成员通过开设朗诵、汉语角、绕口令、文化课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国语运用能力,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队员们为他们讲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国语,提升专业技能,将来也能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学到更多的知识,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家乡。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国语课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两地学生也通过此次活动结下了深厚友谊。

新疆家访团慰问民族生下乡队伍

7月1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新疆家访团成员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国佳、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教育学院副院长(五家渠市挂职副市长)陈金诗等一行7人前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职业技术学校慰问广外“理想邮递员2.0”民族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并进行了亲切座谈。各组同学分别汇报了近日活动开展情况,虽然辛苦奔波,但是收获满满,并且纷纷表示自己做了小老师,才更加体会到了学校老师对他们的良苦用心和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也会在后面几天的商旅调研、公众号协建和百姓大舞台演出中再接再厉,展示广外学子的青春风采。

又讯 7月10日上午10: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携手共进,疆粤同梦”国家通用语特训营结营仪式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图木舒克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挂职)徐镱菲,五家渠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挂职)陈金诗,图木舒克市团委书记安小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国佳、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章朝阳等相关领导老师出席结营仪式。

结营仪式现场

结营仪式上,广外三下乡队伍和图木舒克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们共同表演了诗歌朗诵、绕口令、红歌演唱等精彩节目,展示几天来我校“小老师”对职校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教学的各方面成果。支教活动加深两地学生之间交流、融合,达到两地学生互学、互助,提高我校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职校广大学生走出去的求知欲。 “以后我也要像这些小老师一样学好国语,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外面有多大、有多好,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技能,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苏比努尔·买海提在国语支教活动中收获了知识,结下了友谊,对未来人生也有了重新规划。

国语特训营成果展示

结营仪式在两地学生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理想邮递员2.0”的队员们还自发为图木舒克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阔眼界,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