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涉外活动守则

(2022年7月)

一、在涉外活动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外事纪律和各项制度,维护党和国家利益,维护民族尊严,不做任何有损于国格、人格的事。

二、在涉外活动中,应注意内外有别,保守国家机密,凡涉及到未向国外人士公开的各种内部文件资料、领导同志讲话、内部统计数字及学校政治活动照片,一律不得向国外人士提供。

三、参加涉外交流活动(如座谈会、讲座、夏(冬)令营、赴国外实习以及国外驻华使领馆、非政府组织或其它外国驻华机构的招待会、纪念会等活动)前,需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告,经批准后方可接受邀请或参加。

四、未经学校同意,严禁擅自邀请国(境)外人士或相关机构来学校参观、来访或参加我方组织的活动。个人不得擅自接受外国新闻机构采访,严禁利用外媒从事违反我国宪法和法律的活动。

五、在涉外活动中,不得以任何借口公开要求或暗示对方予以资助、赠送礼品、兑换外币等。如收到国外机构赠予的录像带、图书、广告品、请柬、演出票、礼品等,应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如收到国外机构赠予的反动、淫秽的文字音响等资料,应及时向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告。

六、在涉外活动中,要落落大方,仪表端正,严禁酗酒。对自己没把握的问题不要擅自回答和解释。如接触到一些不同政治观点及人权、宗教等敏感的问题,应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表明我们的态度,但不要辩论。如发现外籍教师或其它国(境)外人士有不适宜的言行,应及时向所在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告。

七、对待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要热情友好,尊重对方风俗习惯,不介入其内部事务,不开不适当的玩笑。出入专家楼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遵守登记制度,不得妨碍外籍教师休息和工作,晚上拜访时间不得超过十点三十分。

八、对违反上述各项规定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