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高潮。6月25日,学生工作部支部在南校区明德书院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党课,学生工作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党课上,校党委副书记唐锐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生动阐释了“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剖析了共产党如何有效地把民众组织起来,把“一盘散沙”拧成一股绳。而后将视角落在学生工作实际上,与大家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思政教育、思想引领的方式方法和工作模式创新,希望全体学工同志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共同抓实做细学生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做专题党课


会后,学生工作部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参观“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故事”建党百年主题展。展览内容由中共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专家精心编辑,分为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缅怀英烈和红色保密故事七个专题。参观完展览后,学生处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工作部支部参观党史展览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作为学生工作干部,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毅力和勇气,开创广外学生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