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王晶 文字 王晶

12月6日,英文学院第十四届作文朗诵大赛在第六教学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中山大学教授戴凡,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院长张欣,办公室主任夏玉坤受邀出席本次比赛; 英文学院教师James Campion, Kyle Muntz, 赵一农,牛瑞英,潘春梅,梁静璧,杜寅寅受邀担任本次评委。

比赛现场

首先出场的是来自1704班的《CHON? OR MARRY?》通过一起离奇的外星悬案,带大家探索了一番神奇的外星世界。来自1708班的《ONE STEP OUT OF DREAMLAND》中,男主角意外获得了拥进入他人梦境的能力,他在心爱的女孩的梦境里与她聊天跳舞,可是在现实中他却始终不敢靠近那个女孩,直到毕业那天,他终于勇敢地迈出了那一步,最终终成眷属;来自1701班的《JUDGEMENT DAY和1712班的THE LADY OR THE TIGER》同一个故事背景,不一样的故事情节,揭示了在强权统治必将激起反抗这一深刻道理。1709班的表演中则增加了调查局去调查男主人公的故事情节。三种不同的表演,都揭示了在种族歧视下黑人所受到的不公,令人深思;来自1702班的表演《MOMMY ON THE POLARIS》为作文朗诵之夜带来了一个充满温情的结尾,故事讲述了在一个想要自杀的小女孩被自己的朋友老师以及社会的帮助下,重新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点评颁奖环节

参赛者们精湛的英语口语能力和娴熟的表演技巧赢得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获得阵阵掌声。戴凡教授对故事情节、导演及演员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尽管因经验不足而出现了个别瑕疵,但认为每一为参赛者都十分有勇气,并且在最后,她表达了对下一届有中国故事上演的美好期望;Kyle Mountz表示,作为任课老师,他对学生们的精彩表演感到骄傲,他认为每一个优秀的表演的背后都充满了包括编剧、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的努力。


获奖名单

最佳创作奖

一等奖1706班

二等奖1707班 1710班

三等奖1704班 1712班 1709班

最佳朗诵奖

一等奖1701张谷雨

二等奖1712李寅 1711谢欣彤

三等奖1704刘悦 1712梁宇唯 1704胡鹤书

综合奖

一等奖1712班

二等奖1709班 1705班

三等奖1707班 1701班 1710班

优秀奖1711班 1706班 1708班 1704班 1702班 1703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