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骆泽深 肖嘉颖

12月7日,我校国关学院2018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实验楼B307顺利召开,本次大会讨论国际移民与全球契约问题。院团委书记骆泽深、周龙老师、2017及2018级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模拟联合国大会会场

早上各与会国集中讨论了难民接收及安置、边境控制以及如何减少非法移民等问题,进而深入探讨了国际责任与区域合作。各与会国本着维护国家利益的立场,积极发言,合理表达诉求,在友好的气氛下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这种沟通与交流无疑是有益的。

美国代表发言

中国代表发言

下午各与会国在如何更好维护合法移民的权益、建立移民数据库等问题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积极撰写工作文件与决议草案。最后决议草案1.1获得通过,各国在国际移民与全球契约问题上达成了广泛一致。本次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自由磋商

每个国家代表在此次会议中都展现出各国风采,很好地维护了各自的国家利益。这都离不开各位在此次议题进行的充分准备和出色的临场发挥。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充分体现出国关学子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关怀天下事的远大抱负。同时也感谢志愿者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进行的辛苦工作。

颁奖

全体与会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