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张文萃 江盈锋 刘菲菲

11月10日上午,信息学院2018级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新生爱国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新生学子参观游览黄埔军校、辛亥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积极奋斗精神。本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新生争做伟大祖国快速发展的“铁粉儿”,积极培育当代青年学子点赞国家富强、坚定理想信念的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黄埔军校。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最著名的一所军事学校,培养了许多在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中闻名的指挥官。在黄埔军校门前合照后,同学们开始参观黄埔军校。

    参观完黄埔军校后,信息学子来到此次活动的第二站—辛亥革命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位于广州黄埔区长洲岛中部金洲大道东以南,是为纪念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活动而建的一座专题纪念馆。

    走到纪念馆入口处,4米多高的孙中山铜像映入眼帘,孙中山双眼炯炯有神,让人肃然起敬。大道上和展厅里矗立的黄兴、廖仲恺、蔡锷 、宋教仁、章炳麟、秋瑾等先躯者的塑像,每个人都有一段传奇的经历,每个人都是一页艰辛历史,述说着那封建王朝风雨飘摇、起义浪潮此起彼伏的革命年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同学们仔细观看陈列柜中的文物,回顾辛亥历史,学习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旨在激励全体同学铭记历史,进一步了解革命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努力上进、奋发图强、立志报国的情感;鼓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以先烈为榜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