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李浩然

11月4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四届MPAcc导师聘任大会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陈沛,学校审计处余鹏翼处长,会计学院刘中华院长、孙家和书记、汤胜副院长、左志刚副院长、蒋基路副院长出席大会。来自本校及社会各界的85名校内外导师与150余名2018级研究生新生正式见面。大会由汤胜副院长主持。

汤胜副院长主持MPAcc导师聘任大会

大会伊始,刘中华院长进行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内外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校内外导师用他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学生的研究生生涯发展规划、课题论文、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诸多方面指导学生成才成长;感谢学校对广外MPAcc教学发展的支持。

刘中华院长致辞

随后,刘院长简要介绍了广外MPAcc近四年的发展情况。广外MPAcc学位点设立于2015年,2016年在国内200多所设有MPAcc教学点的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三所“国际化+会计”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招生规模从2015年的80人增加至2018年的135人,报考人数逐年攀升,分数线在全国名列前茅。另外,刘中华院长对与会的导师和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导师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广外会计学科的建设和研究生的培养,尽心尽责,认真培养和指导好学生,为学生未来的发展创造好条件;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扎实自己的基本功,奋力追求自身成长,成为能为社会贡献价值的会计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在本次聘任大会,刘中华院长为广外第四届MPAcc新聘40名校内外导师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刘中华院长为受聘导师颁发聘书

校内指导教师苏力副教授围绕“责任”与“希望”两个关键词进行发言。其中“责任”是指校内导师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三个更新:理论知识、实践知识以及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更新。“希望”是代表了对学生们的期望,期望新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中,带着目标去学习和实践,勇于探索,不断超越自我。

校内指导教师苏力副教授发言

校外实践导师代表广东省人民医院计财处副处长冯欣女士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尽到授之以渔的职责,协助学校共同教育好学生,培养出优秀的高层次人才。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导学生们多阅读,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和能量,厚积而薄发,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地稳步前行。

校外实践导师冯欣女士发言

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CIMA班陈彤同学则从一名研究生的角度出发,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学生们开启了继续深造的大门。同时也向各位校内外导师表明了不断求索、努力学习的决心,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开拓视野,与校内外导师积极沟通,培养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尊师重道、力学笃行、陶心养性、严于律己、自我砥砺、精进不休。

2018级研究生代表陈彤同学发言

仪式最后,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致结束词,希望同学们在各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教学相长,做到理论学习和实践的深度融合。仪式后,学院领导、校内外导师和全体同学移步图书馆外合影留念。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第四届MPAcc导师聘任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