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李炜钦 文字 张自勉 叶晋滔

11月8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校区教学楼E205举行。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老师,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传文老师和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张自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魏传文书记首先总结了第一期青马班的培训成果,也对顺利结业的第一期青马班学员表示祝贺。其次,他明确了学院青马工程对于人才培养方面的三大目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最后,他希望新一期青马班学员能够做到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勇当先锋,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

随后,冯益谦老师、魏传文老师、张自勉老师为第一期青马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6

魏传文老师与第一期青马班学员合影

紧接着,冯益谦老师受邀作题为《马克思与我们》的讲座,为经贸学院第二期青马班上开班第一课。他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马克思的几个小故事,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成长历程,同时勉励同学们在当今多元价值观互相碰撞的社会现实中坚定地以马克思的价值观为指导,明确价值取向。冯老师还鼓励经贸学子常阅读马克思的经济学名著《资本论》,结合自身专业夯实经济学基础。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3

冯益谦老师在发表讲座

最后,主持人带领第二期青马班学员进行入班宣誓,魏传文老师授予青马班学员班旗,并与学员一同合影留念。

5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