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钟乐儿 朱婧仪 文字 王朕 冯咏琪 许梦涵

10月19日晚,商学院2018年二届三任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培训分享会在教学楼C208教室召开。莅临本次会议的有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文萃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欣老师、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二届三任学生干部及近200名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团学成立大会出席嘉宾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欣老师上台致辞。杨欣老师首先对近200名大一新干事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就《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对部长和干事们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务意识等方面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大家通过一年的学习后,能够收获技能、礼仪等知识,全面提升自己,同时收获真挚的友谊。

 

团委书记杨欣老师致辞

紧接着,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文萃老师开展了一场实用的礼仪培训会。张文萃老师从不同时间、地点、目的三个方面介绍了大会礼仪、办公室接待等具体的礼仪细节,并希望大家以后要注意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心理,希望这次培训会对大家以后的团学工作,甚至找工作和人生发展都会有所帮助。在座的干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张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领悟到社交礼仪的微妙与考究。

 

张文萃老师讲解礼仪

随后,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嘉乐从树立目标,学会思考两个方面阐述如何才能在接下来的一年内有所成长;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原泳坚从注重个人发展、学会怎样去爱别人、不限制想象三个方面阐述了何为“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兰莹介绍了商院团学的总架构并展示了各部门部长们的风采;新晋干事代表刘诗晴讲述了自己对商院团学的认识;商学院二届二任学生会主席池晓霓以“从‘经历’到‘经验’”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会。

最后,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欣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新晋干事们能够结合自身的特点,抓住这次会议中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并吸取其中的养分,提升自我。同时,他也强调了“总结”的重要性,认为“总结”是自我提升、完善和蜕变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他殷切希望新晋干事们能在团学的工作中提高自学能力,一年后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合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