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法学院新闻咨询部 文字 何雨桐

10月12日晚七点整,2018年法学院及国际关系学院“怀忆轻歌 与梦共响”秋之声校园十大歌手决赛在B8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有法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张自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陈璟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骆泽深和法学院陈宇老师、郭嫄老师、廖伟智老师、范丽颖老师,以及各位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最后,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莫逸龙、杨雯清和彭瑾分别获得。而最佳人气奖则由胡芷萱获得。

台上的幕布向两侧缓缓拉开,清越的歌声伴随着悠扬的乐器声渐渐从舞台中央向会场四周流泻开来,器乐队率先为观众带来陈粒的《妙龄童》,富有感染力的音乐成功将全场的气氛带动起来。

器乐队进行表演

紧接着,在主持人一一介绍完各位嘉宾、评委并向全场观众介绍了赛制后,激动人心的决赛终于正式拉开了帷幕。在第一轮1V1组合赛中,第一组选手以一曲极富中国韵味的《凉凉》开场,阳刚细腻的男声与深情沧桑的女声碰撞,将歌曲中浅浅岁月淡淡流长的感觉娓娓道来;第二组选手动情演绎一首《浪费》,将一段苦恋中的辛酸与无奈化作歌声传达到观众的心里,使得台下众多观众亦如同感同身受;第三组选手选择的是《陪我长大》,干净清澈的声音将其中真挚的手足之情演绎得淋漓尽致;第四组选手带来一首《致青春》,唱尽了对逝去青春的缅怀与怅惘;而第五组选手则演唱了一首高难度的英文歌曲《Young and Beautiful》,选手之间配合默契,略微沙哑和略微低沉的歌声交织在一起正与歌曲相得益彰,引得台下观众不断叫好。

选手组队演唱

随后与观众的互动环节成功将全场气氛点燃,观众们纷纷踊跃参加主办方精心设计的小游戏,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互动环节

很快,第二轮的资格争夺赛正式开始了。选手们分别带来了《心动》、《我的心里没有你只有他》、《默》等等风格各异的歌曲,观众们在底下或是大声叫好,或是低声评论,舞台旁边的留言屏也在不断地跳动更新着观众们对选手的留言,现场气氛一片热烈。

在等待比赛结果的中途,话剧队带来了一场笑中带泪的话剧演出——《声外有声》,主要讲述的正是一个女孩尽管唱歌唱得不好,但是仍然热爱音乐并且一路坚持的故事,话剧结尾演员站在舞台中央所说出的那句“灯光终会熄灭,但追求梦想的脚步不会停歇”不仅仅揭示了这个故事的意义,更触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弦。

话剧队演出

然后便进入第三轮的生死换位赛了,比赛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看家本领,或选择极其考验歌唱功底的清唱,或挑战具有独特韵味的粤语歌曲,又或者演绎公认难以驾驭的高难度歌曲,更或者带来一段饶舌将全场气氛推至最高点。总之是让观众们陶醉其中,更让专业评委赞叹不已,表示各位选手都非常强劲。

选手个人演唱

又一次进入等待间隙的时候,Tittle舞队为观众演绎了一场关于舞蹈的视觉盛宴,整齐有力的动作与五颜六色的灯光绚丽交织,让人觉得酷炫不已。

终于进入了令人紧张不安却又忍不住兴奋激动的最后一轮比赛。首先,选手胡芷萱带来一首《崇拜》,悠长细腻的嗓音久久回荡在会场当中,也回荡进了观众的心里;接着,选手曹令怡演唱了一曲《Time Above Water》,她自自然然地站在台上,自信而又大方地配合着偶尔的手势动作将歌曲一气呵成;然后,选手彭瑾演绎的是《不醉不会》,柔和的灯光缓缓地在她的身边倾泻开来,她一个人站在舞台中央,缓缓地唱出空灵的歌声,仿佛定格成一幅带有灵气的水墨画,台下的观众也无不被她感染,纷纷打开手机电筒,为她带来一片人工的繁星;随后,选手莫逸龙带来一曲《星球坠落》,台风极强的他在舞台上自由地舞动,再一次将全场气氛燃起,全场观众都跟随着他的节奏摇摆、合唱,更是不时发出尖叫为他加油,足以见其人气之高;最后,选手杨雯清诠释一曲《就是现在》,华丽无比的音色燃爆全场,让观众深受感染,自身的歌唱实力更充分展现。

在等待最终结果的紧张时刻,模特队出场带来了一场炫酷的表演,十分有效地舒缓了现场的紧张气氛。

最终,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莫逸龙、杨雯清和彭瑾三位选手获得。比赛完美收官。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