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叶天杰、许俊晖 文字 徐格格、张汝蔓、李伊璐

2018年9月11日上午8点30分,商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大会在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学院院长朱文忠、院党委书记李华、院党委副书记罗海洋,学院各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552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罗海洋主持。

新生们认真听讲

秋高气爽,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朱文忠为新生致欢迎词,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由来、发展现状以及历程,并简单介绍了各院系特色和作为商院一员应当拥有的使命、愿景以及SMILE价值观。最后他希望2018级新生:牢记并且践行SMILE价值观,志存高远,德才兼备。

朱文忠致辞

罗海洋主持大会

教师代表工商管理系教授李永宁说当今大学生应该具备五种素质:第一是要拥有全球视野,不局限于小家小国;第二是有区域地位能力,对自己所立足所站立的地方充分了解;第三是有民族精神,爱国家;第四是有理想有追求,拥有奋斗的目标才会更加快乐;第五是要注重个人全面发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校友代表谭振锋借优秀师兄师姐的成功故事来勉励新生,给予了三点建议:一要有想象力,二是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三是端正态度、追求极致。

李永宁发言

谭振锋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李嘉乐鼓励新生微笑面对改变,不忘初心,用个人经历告诉新生们,从容面对改变,敢于尝试,并在成为商科人才的同时要关心父母。新生代表林文浠表达了对父母师长的感谢,同时也立下目标,要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间,成材成人。

李嘉乐发言

林文浠发言

开学典礼活动在欢快的校歌声中闭幕,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为新生顺利进入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又讯 商学院开学典礼结束后,于当晚举行新生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华为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孟丁、张红明、安凡所、雷小清、王洪良、黄磊等五位老师详细介绍各专业,学生处叶开科长用幽默短视频向大家解读奖学金及学生违纪处分制度,保卫处林安杰科长、教务处周汉新科长、国际交流处易宗勇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娄会东副主任、校团委欧少彬副书记分别以安全教育、本科教学、国际交流、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讲解。

李华为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新生专题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