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梁倩蓉 沈晓楠 张湘琳 文字 叶开 于力宇 梁倩蓉

日前,学生奖状自助打印机在南北校学生服务大厅亮相,学生只需操作3个步骤,10秒内即可拿到属于自己的证书。该自助打印设备可打印校级“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共计 2 大类17种荣誉证书。

便捷

奖状自助打印的流程非常简单,仅需“登录-下单-打印”3个步骤,10秒,就能完成原本繁琐的奖状制作和学生领奖的全过程。学生可在学生处官网或“广外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点击“奖状自助打印”,用本人智慧广外学号及密码登录后,选择学年、证书以查看证书的基本信息,核对后下单及付费,就可以到学生服务大厅的证书打印终端机,扫码并打印证书。

若初次使用,需填写智慧广外学号等信息,然后网页会直接跳转到证书系统。

高效

往年发证书的时候,工作人员都要先将纸质获奖证书按单位分类整理好,往往耗时不少。纸质证书整理好后,还要按照统计到的联系方式逐一派送。而奖状自助打印系统实施后,由系统直接将证书匹配到获奖者的账户中,数张奖状印发仅在几秒钟内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于丢失奖状的同学来说,以往只能重开一份获奖证明,奖状自助打印实施后,可随时打印。此外,学生升学、求职时都可以递交彩印版的证书,增加我校学子的自信度,同时显示出对对方的重视程度。

环保

电子获奖证书与传统的纸质获奖证书相比,便捷准确,绿色环保,提高效率的同时还明显降低了成本,将更好地服务师生。

为了更加贴合广外“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办学理念,相比以往纸质版的奖状,自助打印的奖状在版式设计上也有了调整:由常见的横版调整为具有国际范儿的竖版。在奖状的左下方还有一个辨别真伪的二维码。

据悉,学生处今年大力开展学工信息化工作,实现了“申请不限时、打证不排队”的互联网打印新模式,打通了服务学生道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附: 学生奖状自助打印流程

登录

有三种路径登录系统:

①“广外学生处”公众号菜单栏。

点击右下角“学生服务”,选择“奖状自助打印”。

②“广外学生处”官方网站。

③“致快云印”公众号菜单栏。

点击左下角“我要打印”,选择“广外证书”。

下单

选择证书,下单并在线支付。

打印

前往终端机,扫二维码或输入打印密码打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