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范磊 文字 范磊

11月27日,学生工作部(处)在北校区第二会议室举办了“学工有约”第十五期活动,辅导员交流座谈会暨公文写作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出席会议,2015年、2017年入职辅导员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副部(处)长国佳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学校党办校办秘书科张博为与会人员作公文写作培训。

谢应东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张博深入浅出地将理论联系实践,紧扣“公文文种、格式、要素”和“学校新《公文处理办法》”两个部分做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写作实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必备技巧。

张博作公文写作培训

座谈会上,与会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并就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人才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术科研、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并适时就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

会议现场

谢应东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与会辅导员们入职以来,工作有成绩、有创新、有思考、有收获,在面临困难时,要克服压力,增强信心。他要求,辅导员要坚持“三主”原则,增强主业意识,遵守主业规律;抓好主要矛盾,处理事务要分轻重缓急;抓好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到事情的关键点。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