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级新生,发挥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作用,9月7日我校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接待志愿者培训暨工作动员会,部署迎新接待工作。学生处、后勤处、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人员、金智公司、全体新生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刘军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刘军主持会议

学生处处长谢应东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迎新工作塑造了新生对广外的第一印象,迎新志愿服务光荣而艰巨。他对接待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熟悉流程、充分准备,力求做到热情周到。广外的迎新工作已在暑假期间提前展开,为实现真正的“拎包入住,校道散步”,要求志愿者们一定要熟悉操作流程,热情周到地对新生提供服务。第二是熟悉分工、协调配合,使迎新流程运转顺畅,避免现场出现拥堵混乱的状况。第三是提升效率,安全有序,一定要严格把好审核关,确保是新生本人信息无误。

学生处处长谢应东做迎新志愿者动员讲话

随后,金智公司系统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迎新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后勤部门的负责人也对志愿者做了相应的工作安排。

培训会后,学生处处长谢应东为新生辅导员培训,他指出新生辅导员要加强思想引领,提升针对性、科学性,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做好学生服务工作,落实资助政策,确保没有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做好新生教育和心理筛查,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今年,迎新接待学院及宿舍环节学生志愿者总数达到500余人,是迎新工作的重要力量。新生接待工作的培训会暨动员会的召开,拉开了我校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的帷幕,为我校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