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7月9日,第三届学生朋辈导师总结表彰暨第四届学生朋辈导师聘任仪式在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副部(处)长国佳,教务处副处长余盛明,以及学生工作部(处)相关人员出席本次大会。

国佳在会上肯定了第三届学生朋辈导师的努力付出和所取得的成果,认为学生朋辈导师的工作为学校探索全员育人模式,实现大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她向第四届学生朋辈导师提三点希望:一是以身示范,做新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二是以心换心,做新生成长路上的贴心人;三是勇于担当,做新生成长路上的有心人。

教务处副处长余盛明为新一届朋辈导师做出要求与指导,提出新一届朋辈导师作为引路人,要引领新生向优秀看齐。

16级朋辈导师协会会长林国豪进行第三届学生朋辈导师工作总结汇报。他指出第三届朋辈导师顺利完成了迎新工作、军训工作、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学生朋导协会刊物《朋导佳音》的编写刊印。

大会还进行了校级优秀朋辈导师及干部表彰仪式、授旗仪式和第四届朋辈导师聘书颁授仪式。会上,全体新聘学生朋辈导师首次举行宣誓仪式,表示: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的朋辈引路人。

 

又讯 为了提高2018级新一届朋辈导师的基本素养,学生工作部(处)开展了2018级第四届朋辈导师培训会。会上,各位主讲人分别对朋辈导师工作方向、新生心理危机个案、国家资助政策、完全学分制、《学生手册》、班团一体化进行了引导、分析和解读。此外,各学院辅导员和朋辈导师协会会长以自身的工作经历向新一届朋导传授经验。通过本次学生朋辈导师培训活动,新一届朋导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对学校政策制度、心理疏导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将助于他们有根据、有针对性地开展朋辈导师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