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6月8日,受到台风“艾云尼”的影响,广州市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多地出现十年一遇洪水,部分地区交通瘫痪。我校北校区地处白云山脚,云溪河水暴涨,导致校园多处积水,部分学生宿舍进水严重。

为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生工作部(处)第一时间组织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联合保卫部、后勤处等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安全防汛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在南校区现场应急指挥,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抗洪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带领学生处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在浸水宿舍一线指挥抗洪工作,直到洪水退却。各学院副书记亲自去学院学生宿舍探望,视察灾情。英文学院辅导员马骁、商英学院辅导员莫小俊等在浸水宿舍的现场陪同学生,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并积极组织配合做好抗洪工作。

为确保广大学生安全,学生处在洪水暴涨之际,紧急联系协调学校教务处发布停课通知,并通过辅导员微信群、朋辈导师群,以及学生处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消息,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不要在不明水情的场所随意走动。当晚10:00,虽然洪水退却,但仍持续下雨,为以防万一,学生工作部(处)布置安排学生工作干部防汛值班,以防灾情再次发生。

洪水退却后,刘海春亲自带领学生处、后勤处等单位负责人到学生宿舍、食堂查看受灾情况,现场指导灾后恢复工作。各学院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配合做好积水清理,宿舍消毒等工作,直到浸水宿舍清洗干净,学生安置妥当。

由于预防得当,抢救及时,本次水灾并未发生较大的学生人员和财产损伤。学工人员齐心协力,有计划、有组织的抢险抗洪,体现了学工队伍强大的战斗力,以及以生为本的敬业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