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6月12日上午9:30,2017-2018学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会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7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校团委书记苏奕、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处)相关人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国佳主持。

会上,刘海春对9名候选人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学工队伍在日常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评选会不仅是展示广外学工人精神风貌的舞台,更是大家相互交流,进行比照和共同提升的平台。他结合候选人所讲案例,用“细”、“深”、“全”和“新”四个字对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认为辅导员的工作要细致,要深入,要全面,要创新,从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本次评审由现场展示结合工作实效,以及学生信息识别等环节构成。来自南北校区共计9名候选人,含2名学院副书记和7名辅导员按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发言。今年也是首次将副书记纳入优秀辅导员评审工作中。9名候选人从自身学生工作的实际出发,结合学生工作理论,总结工作实绩、展示工作亮点、分享工作经验,充分展现了广外学工队伍多渠道、多维度和多阵地开展工作的风采。在学生信息识别环节,7名辅导员分别对从系统中随机抽选的3名学生基本信息进行作答,辅导员们悉数对答,体现了辅导员平时工作的认真和扎实。

 

分享到: